外科手术学实验室
   实验室简介      实验队伍      实验室亮点      设备环境      实验教学      实验室开放      网络资源      教学互动      预约平台
 
 当前位置:中心各实验室 》 外科手术学实验室外科手术学实验教学组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

外科手术学实验教学组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

来源:发布于:2016-01-20

  为了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开放式实验教学和各类社会活动,提高实验教学水平,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,规范有序地做好我系实验室开放工作,特制定以下规定:

  一、实验室开放的目的和意义

  1、实验室面对学生和对开放是高等教育培养创新人才、实现素质教育目标的客观要求。实验室对学生开放,有助于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,特别是满足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锻炼。

  2、实验室的开放,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,可以最大地限度地发挥教学实验资源的利用。

  二、开放对象

  校内在校学生,学生凭本人学生证、阅览证或身份证来我实验室操作。对校外社会人士开放(需办理手续)。

  三、开放要求

  1、首先保证实验室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实验,主要采用定时开放和阶段开放的形式。

  2、学生进入实验室,必须自觉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。

  3、每学期开学初,实验室应将本学期实验室开放的时间、地点等向学生公布。学生进入实验室前,应按规定预先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或值班教师报名登记。

  4、实验室应做好准备工作,并配备实验指导老师参与开放工作。在实验研究过程中,指导教师应注意加强对学生实验素质与技能、创造性的科学思维方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的培养,同时做好安全和开放情况记录工作。

  5、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前应阅读与实验室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,准备好实验实施方案,做好实验有关准备工作。

  6、不准在实验室玩游戏,一经发现,取消练习资格。

  7、实验结束,学生应做好使用设备登记及清洁卫生,在指导老师监督下关好水电门窗。


外科手术学实验教学组
2016年1月
 
版权所有:遵义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网站备案编号:黔ICP备06003261号-2
学校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
联系电话:0851-28609701 Emai:zmcsyzk@yahoo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