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学影像学实验室
   实验室简介       实验队伍       特色项目       设备环境       实验教学       实验室开放       网络资源       预约平台
 
 当前位置:中心各实验室 》 医学影像学实验室医学影像学实验室简介
  医学影像学实验室的前身为放射诊断学实验室,建立于1973年。经过多年的发展,已建成医学影像诊断学实验室、医学影像技术学实验室、超声检查实验室,实验室总面积约801平方米。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教师2人,同时拥有一支临床实践经验丰富、教学水平及科研能力强的兼职教师队伍,能够完成临床医疗中对各种病变的诊断和治疗,同时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。

  医学影像诊断学实验室处于国内领先水平,两个校区共有240个电脑终端,与附属医院PACS(图像存档与传输系统)相连,同时与互联网相连,配备智能化教学软件,可进行影像诊断学、超声诊断学、心电图学的实验教学,包括实验辅导课件的学习、实验报告书写、学习资料下载、病例检索、实验考试等,实验室教学可模拟临床工作环境,为 “早临床、多临床、反复临床”的教学创造了条件。

  医学影像技术学实验室及超声检查实验室装备有X线、CT、MRI、超声扫描仪等影像设备,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,可供学生观摩学习及见习操作。实验室承担医学影像学、医学影像技术学,临床医学、麻醉学、法医学等多个层次的实验教学任务,年人时数40,000以上。实验项目包括影像学诊断案例示教与分析、影像诊断报告书写、影像诊断PBL教学、 医学影像成像过程演示、影像设备原理演示、影像检查技术操作等。

  实验室实行开放管理,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可利用业余时间在实验室学习及实践操作。

 
版权所有:遵义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网站备案编号:黔ICP备06003261号-2
学校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201号
联系电话:0851-28609701 Emai:zmcsyzk@yahoo.cn